中方指所謂21世紀貿易倡議違規 已向美方嚴正交涉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中方指所謂21世紀貿易倡議違規 已向美方嚴正交涉

2023-06-02 HKT 15:3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毛寧說所謂倡議,不過是美方打著經貿合作的幌子,對台予取予奪。(法新社資料圖片)
    毛寧說所謂倡議,不過是美方打著經貿合作的幌子,對台予取予奪。(法新社資料圖片)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說,中方堅決反對建交國與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官方往來,包括商簽任何具有主權意涵及官方性質的協定。

在例行記者會上,毛寧被問到中方對所謂21世紀貿易倡議有何回應。她說美國官方執意與台灣民進黨當局,推進所謂21世紀貿易倡議的談判,並執意簽署有關協議,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及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違背美方所作出只與台灣保持非官方關係的承諾,中方強烈不滿,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毛寧又說所謂倡議,不過是美方打著經貿合作的幌子,對台予取予奪、敲骨吸髓的指揮棒,是台灣民進黨當局為謀獨私利,不惜出賣台灣同胞及企業切身利益、害台賣台的投名狀,亦是美國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的最新例證。

中方指所謂21世紀貿易倡議違規 已向美方嚴正交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