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周文耀對香港金融及創科發展貢獻良多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茂波:周文耀對香港金融及創科發展貢獻良多

2023-06-02 HKT 16:4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對周文耀逝世表示哀悼,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港台圖片)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對周文耀逝世表示哀悼,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港台圖片)
港交所前行政總裁、數碼港前主席周文耀離世,享年76歲。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及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對周文耀逝世表示哀悼,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問。

陳茂波表示,周文耀歷任香港聯合交易所和香港交易所行政總裁,也曾任數碼港主席,對香港金融和創科發展貢獻良多,又形容周文耀為人敦厚,熱心服務社會,曾服務多個相關專業和諮詢組織、大學校董會及公益團體。他在2021年獲政府頒授金紫荊星章。

許正宇表示,周文耀熱心服務社會,尤其在擔任港交所行政總裁期間,致力提升交易所優勢,推動香港成為國際首選的投融資中心之一。

許正宇提到,在交易所工作期間,有幸親睹周文耀卓越而務實的領導力和管理才能,至今仍然受用。

陳茂波:周文耀對香港金融及創科發展貢獻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