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移植協康會:器官捐贈助病人重生亦對家屬帶來幫助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心臟移植協康會:器官捐贈助病人重生亦對家屬帶來幫助

2023-06-02 HKT 18:1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心臟移植協康會:器官捐贈助病人重生亦對家屬帶來幫助
本港目前有大約80名病人正等候心臟移植,截至3月底,今年共有3宗遺體心臟器官捐贈。

本身是器官移植受贈者的香港心臟移植協康會主席曾永鏗說,器官捐贈十分重要,不只幫助病人重生,亦對病人的家屬和朋友帶來很大幫助。對於最近取消器官捐贈登記的數字增加,曾永鏗說,人始終有逝世的一日,但離世時器官仍然可以移植給別人使用,如果將這些器官火化燒掉,是一件很可惜的事。

同樣是器官移植受贈者的馬暢初形容,器官捐贈是給病人「第二生命」,希望更多市民人願意捐贈器官,他認為,只要設身處地思考,想像自己是病人,就會明白器官移植的重要。

葛量洪醫院心臟內科病房經理鄭嘉恩表示,心臟移植需要根據病人的血型、長高、體重等因素,配對合適的遺體心臟。而每年都有部份病人苦等多時,仍未能等到合適的遺體心臟進行移植,最終離世。

心臟移植協康會:器官捐贈助病人重生亦對家屬帶來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