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家自願持牌交易平台:過渡期只為專業投資者提供服務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兩家自願持牌交易平台:過渡期只為專業投資者提供服務

2023-06-02 HKT 19:59
分享工具 facebook
證監會針對虛擬資產交易平台實施新發牌制度,兩家持有自願牌照的交易平台OSL及Hashkey PRO已申請在香港開展零售業務。兩家公司都預計,牌照審批時間將較自願申請牌照時快,期望今年內散戶投資者可以在持牌交易平台買賣虛擬資產。

對於有正在申請牌照的海外交易平台,率先開放予散戶在過渡期內使用。Hashkey集團行政總裁李啟泰接受本台訪問時說,公司重視平台穩定程度,現階段只會繼續為專業投資者提供服務。OSL母公司BC集團董事會副主席盧建邦說,作為持牌機構,會根據規則行事,目前專注與專業投資者建立合作關係,不會因為其他營運者動態而改變策略。

兩家公司都表示,穩定幣未能納入供零售買賣令市場意外。李啟泰認為,部分加密資產已被不少投資者大量持有,如果不被容許在本地合規交易平台上買賣,有可能釀成其他社會問題。

盧建邦說,目前難以估計香港散戶初期可以交易的加幣貨幣種類,但數目一定不會很多。

兩家自願持牌交易平台:過渡期只為專業投資者提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