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一星:冀在專家組建議政府以更準確方式掌握民意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林一星:冀在專家組建議政府以更準確方式掌握民意

2023-06-04 HKT 09:0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林一星(右)說,自己較集中於醫療精神健康和人口老化等社會議題。劉佩瓊(左)認為,公共傳播機構應該要加強國民教育。(陳曉筠攝)
    林一星(右)說,自己較集中於醫療精神健康和人口老化等社會議題。劉佩瓊(左)認為,公共傳播機構應該要加強國民教育。(陳曉筠攝)
獲委任為特首政策組專家組成員的港大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教授林一星說,主要為政策研究方向給予意見,現代社會需要好好使用和正確理解數據,否則容易誤判民情,作為社會政策研究學者,希望當有政策推出「試水溫」時,他可以在專家組建議政府以更準確方式掌握民意,避免「盲摸摸」正式出台,導致較高的社會代價。

林一星在一個電台節目說,自己較集中於醫療精神健康和人口老化等社會議題,市民最關心的並非數據,是相關服務和對策需要落地幫到市民,否則雙方永遠存有夾縫,這問題如果單靠大數據難以解決。

原港區人大代表、香港專業進修學院校董會主席劉佩瓊在同一節目說,香港青年不明白時局政局的變化,但問題在於未有在大變局中調整教育,不能將責任歸咎於青年。她認為,公共傳播機構應該要加強國民教育,讓市民知道中國最新的發展,又指世界持續變化,大灣區是大市場,應該持開放態度了解別人的做法,否則將成為井底之蛙。

林一星:冀在專家組建議政府以更準確方式掌握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