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稱如沒太大變化 或可實現經濟增長估算較高增幅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陳茂波稱如沒太大變化 或可實現經濟增長估算較高增幅

2023-06-05 HKT 10:2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茂波稱如沒太大變化 或可實現經濟增長估算較高增幅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說,本港首季經濟增長2.7%,終止了連續四季的跌勢,當局早前在預算案預料今年全年本地經濟增長3.5%至5.5%,如果外圍環境沒有太大變化,將好有可能實現相關估算範圍中較高的增幅。

陳茂波出席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提到今年第二季經濟增長保持良好勢頭,訪港旅客進一步增加,零售銷貨值亦持續上升,但出口數字就仍然下跌。截至上周五,港股仍較去年底低約4%,日均成交量亦下跌,今年首5個月樓市較去年回升,不過,成交宗數仍較2013至2020年的平均水平為低。

陳茂波表示,展望第二及第三季訪港旅客及本地消費仍是本港經濟增長主要動力,但外圍環境挑戰重重,美國可能在6月中再度加息,及後息口亦可能在一段時間維持在高水平,加上歐洲地緣政治問題等,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亦將全球全年經濟增長下調至2.8%,並提到今年經濟硬著陸的風險較高。

相關新聞

陳茂波稱如沒太大變化 或可實現經濟增長估算較高增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