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正宇:金管局年內就穩定幣規管框架第二輪公眾諮詢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許正宇:金管局年內就穩定幣規管框架第二輪公眾諮詢

2023-06-05 HKT 17:19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財政司司長將成立專責小組,就如何促進第三代互聯網(Web3)行業可持續及負責任發展提供建議。(港台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財政司司長將成立專責小組,就如何促進第三代互聯網(Web3)行業可持續及負責任發展提供建議。(港台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為把握第三代互聯網(Web3)發展機遇,財政司司長將成立專責小組,就如何促進行業可持續及負責任發展提供建議;金管局亦正就穩定幣擬訂規管框架,並計劃於今年內進行第二輪公眾諮詢。

許正宇在立法會財經事務委員會上提到,證監會針對虛擬資產交易平台實行的新發牌制度本月起生效,認為制度有助確保市場有序發展和保障投資者利益,會加強投資者教育工作,讓投資者了解發牌制度的運作和投資虛擬資產需要注意的主要事項。

他又指,港交所正詳細考慮市場意見,於今年內就GEM提出改革建議並展開諮詢,期望透過改革更有效服務在發展較前期階段企業的融資需求,協助創新科技發展。

許正宇表示,當局正研究為證券業及保險業建立金融科技專業資歷,推動金融科技人才專業化;亦將推出「專上學生金融科技實習計劃」,協助修讀金融科技相關科目的學生,在本港或大灣區金融科技企業取得實習工作經驗。

許正宇:金管局年內就穩定幣規管框架第二輪公眾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