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料本港PMI在未來3至4個月再度收縮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分析料本港PMI在未來3至4個月再度收縮

2023-06-05 HKT 18:0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法國外貿銀行亞太區高級經濟學家吳卓殷認為,上月本港PMI下跌,反映通關後經濟復常所帶來的增長,或已逐漸到達極限。(港台圖片)
    法國外貿銀行亞太區高級經濟學家吳卓殷認為,上月本港PMI下跌,反映通關後經濟復常所帶來的增長,或已逐漸到達極限。(港台圖片)
張詩民報道
標普全球公布,5月香港採購經理指數降至50.6,較4月下跌1.8,連跌3個月。

法國外貿銀行亞太區高級經濟學家吳卓殷表示,上月PMI下跌,反映通關後經濟復常所帶來的增長,或已逐漸到達極限;即使期內服務業受惠遊客消費,但未能完全抵銷全球高利率環境,以及內地經濟復蘇速度不如預期的兩大風險。

他預計,未來3至4個月,香港PMI或跌至50以下的收縮水平,在48至50之間徘徊。但他相信,隨著企業去庫存接近完成,加上如果環球央行暫停加息甚至開始減息,將帶動市場需求,第4季PMI或重上50以上的擴張範圍。

吳卓殷預計,今季香港經濟增長2.2%,全年增長4.2%,介乎政府預測的3.5%至5.5%之間。

分析料本港PMI在未來3至4個月再度收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