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美大使及國務院官員與中方官員會談富有成效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美國務院:美大使及國務院官員與中方官員會談富有成效

2023-06-06 HKT 02:1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康達和白宮國安會中國事務高級主任貝莎蘭正在訪華。(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康達和白宮國安會中國事務高級主任貝莎蘭正在訪華。(法新社資料圖片)
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康達和白宮國安會中國事務高級主任貝莎蘭正在訪華。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表示,外交部美大司司長楊濤昨日上午與康達及貝莎蘭舉行會談,而副部長馬朝旭就在下午同兩人舉行會見。

美國國務院在聲明中表示,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亦參與了會談。雙方在會上進行了坦誠和富有成效的討論,是持續致力保持溝通渠道開放、鞏固兩國高層交往的一部分。雙方就雙邊關係、兩岸問題、溝通渠道等議題交換意見。而美方官員明確表示,美國將積極參與競爭並捍衛美國的利益和價值觀。

美國務院:美大使及國務院官員與中方官員會談富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