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在囚人士參與加強國民教育計劃後行為明顯改善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鄧炳強:在囚人士參與加強國民教育計劃後行為明顯改善

2023-06-06 HKT 16:0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鄧炳強說,不少涉及嚴重罪行及激進人士被收納入懲教院所,懲教署已推出計劃,包括讓有關人士認識中國歷史、加強國民教育、價值觀重整等。
    鄧炳強說,不少涉及嚴重罪行及激進人士被收納入懲教院所,懲教署已推出計劃,包括讓有關人士認識中國歷史、加強國民教育、價值觀重整等。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在立法會一個委員會表示,針對2019年「黑暴」,不少涉及嚴重罪行及激進人士被收納入懲教院所,懲教署已推出計劃,包括讓有關人士認識中國歷史、加強國民教育、價值觀重整等。

有議員關注,當局會否訂立績效指標,了解在囚人士是否深感悔意。鄧炳強回應,這方面難有客觀標準評估,強調會有福利官跟進個案,可從在囚人士的行為和積極性等,了解他們的表現有無改善。他說,有參與計劃的在囚人士,行為明顯改善。他相信透過認識國家、調較心理質素、與家人重組關係後,心理狀況會較正面。

亦有議員指出,懲教署現時欠缺數百名人手,建立智慧監獄進度慢,關注當局會否考慮在懲教署芝麻灣用地,發展大型綜合智慧監獄,以便管理並釋放土地。

鄧炳強說,需要考慮選址對社會利與弊、如何配合土地發展等因素,形容十分複雜,需要仔細研究。

鄧炳強:在囚人士參與加強國民教育計劃後行為明顯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