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偉文:雙櫃台是港發展多元化人民幣計價產品重要一步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余偉文:雙櫃台是港發展多元化人民幣計價產品重要一步

2023-06-06 HKT 17:3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港幣–人民幣雙櫃台模式」是香港發展多元化人民幣計價產品的重要一步。(港台圖片)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港幣–人民幣雙櫃台模式」是香港發展多元化人民幣計價產品的重要一步。(港台圖片)
金管局歡迎「港幣–人民幣雙櫃台模式」及雙櫃台莊家機制於本月19日推出。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港幣–人民幣雙櫃台模式」,及雙櫃台莊家機制推出,是香港發展多元化人民幣計價產品的重要一步。有關措施將便利人民幣在港股市場交易中的使用,拓寬人民幣投資產品範圍,從而鞏固香港作為主要離岸人民幣業務樞紐的角色。

金管局指,一直與證監會及港交所緊密合作,推動人民幣計價證券在港發行和交易,將繼續與香港及內地相關監管部門及市場參與者,共同推動香港離岸人民幣市場的發展,包括增加離岸人民幣流動性、豐富離岸人民幣產品種類及優化香港的金融基建。

余偉文:雙櫃台是港發展多元化人民幣計價產品重要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