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霍夫卡水電站大壩被毀 阿廖什基市幾乎完全淹沒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卡霍夫卡水電站大壩被毀 阿廖什基市幾乎完全淹沒

2023-06-07 HKT 03:5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卡霍夫卡水電站大壩被炸毀後,赫爾松地區部分地區被洪水淹沒。(法新社)
    卡霍夫卡水電站大壩被炸毀後,赫爾松地區部分地區被洪水淹沒。(法新社)
位於烏克蘭南部俄控赫爾松地區的卡霍夫卡水電站大壩被炸毀,引致決堤,大量洪水湧出,導致新卡霍夫卡市水位上升超過11米,副市長表示,市內公墓被淹沒,將導致市內的水被污染。阿廖什基市亦受洪水影響,幾乎被淹沒,當地亦因為烏軍的炮擊發生山火,加劇了局勢的複雜性。

俄烏雙方都互相指責是對方破壞大壩。西方亦指責是俄羅斯所為。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事件不會影響烏克蘭繼續進攻並收復失地的計劃。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形容大壩被炸是戰爭罪行,北約秘書長斯托爾藤貝格形容事件令人髮指。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表示,目前無法確定是誰炸毀大壩,但美方正評估有關爆炸是俄羅斯造成的報道,又指大壩被毀可能對烏克蘭的能源安全構成嚴重影響。

扎波羅熱核電站地區水位已下降2.5米,但當局指核電站的運行暫時未受到威脅。

卡霍夫卡水電站大壩被毀 阿廖什基市幾乎完全淹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