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安理會開會討論烏克蘭赫爾松水電站大壩決堤事件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聯合國安理會開會討論烏克蘭赫爾松水電站大壩決堤事件

2023-06-07 HKT 06:1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聯合國安理會應俄羅斯和烏克蘭的要求召開會議,討論赫爾松一座水電站大壩受損決堤的事件。(美聯社)
    聯合國安理會應俄羅斯和烏克蘭的要求召開會議,討論赫爾松一座水電站大壩受損決堤的事件。(美聯社)
聯合國安理會應俄羅斯和烏克蘭的要求召開會議,討論烏克蘭南部赫爾松被俄軍控制地區內一座水電站大壩受損決堤的事件。

美國駐聯合國副大使伍德在會前表示,未能確定誰應該為事件負責,希望在未來幾天獲得更多信息,但他認為有關烏方炸毀大壩淹沒自己土地的指控是不合理。

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涅邊賈認為,烏克蘭炸毀大壩,以嘗試創造有利機會,讓烏軍重整部隊,繼續反攻行動。烏克蘭常駐聯合國代表基斯利齊亞就指,無可能從外部以某種方式炸毀大壩,認為是俄軍埋設地雷後引爆。

其他安理會成員就指,如果俄羅斯沒有入侵烏克蘭,這場危機就不會發生。

聯合國安理會開會討論烏克蘭赫爾松水電站大壩決堤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