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議員冀來年公共財政好轉適當追加公務員薪酬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有議員冀來年公共財政好轉適當追加公務員薪酬

2023-06-07 HKT 10:2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周小松指政府沒有考慮去年曾扣減加幅,今年加薪沒有提出略為追補。
    周小松指政府沒有考慮去年曾扣減加幅,今年加薪沒有提出略為追補。
行政會議提出公務員薪酬調整方案,中、低層劃一加薪4.65%,首長級及高層公務員加2.87%。特區政府公務人員聯會主席李方冲認為,建議屬預期之內,但對於未能達致公務員團體要求加薪5%,高級公務員協會表示失望,去年沒有跟隨指標並壓低加幅,今年卻跟從指標但沒有相應調整。

李方冲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表示,今年的市道較好,政府作為大僱主需要與私人市場比對薪酬福利,中、低層加薪幅度具有競爭性,但高層的加幅就要考慮,因為人力市場流動性大,雖然公務員不會出現大量流失,但近年工作量多而且壓力大,思變機會仍然存在。

立法會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委員周小松在同一節目上說,政府今年尊重薪酬調整機制,他支持亦感到十分欣慰,但政府沒有考慮去年曾扣減加幅,今年加薪沒有提出略為追補,則感到遺憾及可惜。

他指出,過去公務員五次凍薪,當中三次發生在過去幾年,公務員工作吸引力較之前減低,投考人數減少,希望來年公共財政好轉後,當局適當追加或調整,建議向新制公務員提供退休後醫療福利,改善現有卻未能兌現的牙醫福利承諾,否則將出現公務員福利低於私人市場,工資又追不上的情況。

有議員冀來年公共財政好轉適當追加公務員薪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