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一統一派位結果公布 有校長料今年叩門成功機會較大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小一統一派位結果公布 有校長料今年叩門成功機會較大

2023-06-07 HKT 10:5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小一統一派位結果公布 有校長料今年叩門成功機會較大
  • 有家長今早到油麻地一間小學「叩門」,為子女申請候補位。(陳浚銘攝)
    有家長今早到油麻地一間小學「叩門」,為子女申請候補位。(陳浚銘攝)
黃貝紋報道
小一統一派位結果今日公布,今年共有16000多人獲派首三志願學校,計及自行分配學位,整體滿意率達91.2%,比去年的88.8%高。教育局早前宣布,將減少資助小學的「叩門位」。

有家長今早到油麻地一間小學「叩門」,為子女申請候補位。有家長形容教育局減「叩門位」的決定突然,得知消息後感到愕然,認為競爭會增加,所以會叩5至6間學校,希望增加小朋友成功入讀心儀學校的機會率。

亦有家長表示,將會考慮叩4至5間學校,認為兒子會當面試是玩耍,不會構成壓力,又強調沒有為兒子報讀太多興趣班,認為面試只靠臨場表現已經足夠。另外有家長表示,兒子本身已獲直資學校取錄,叩門是希望多一個選擇,指雖然減少叩門位會減少取錄機會,但認為對其他學校收生方面有好處。

油麻地天主教小學校長余佩琴表示,今年叩門成功機會應該會較大,又提到適齡學童減少、派位的整體滿意度高,估計會叩門的家長較往年少,預計今年學校的叩門人數會由以往約200人減至50至60人。

小一統一派位結果公布 有校長料今年叩門成功機會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