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威警告通脹風險上升 澳洲央行或進一步加息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洛威警告通脹風險上升 澳洲央行或進一步加息

2023-06-07 HKT 14:4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澳洲央行總裁洛威警告,可能需要進一步加息,以緩和不斷上升的物價壓力。(Shutterstock)
    澳洲央行總裁洛威警告,可能需要進一步加息,以緩和不斷上升的物價壓力。(Shutterstock)
澳洲央行總裁洛威警告,通脹風險上升,可能需要進一步加息,以緩和不斷上升的物價壓力,即使經濟急劇下滑的風險加劇。

洛威出席一個峰會時致辭指,自4月暫停長達數月的政策緊縮以來,對通脹風險的評估出現變化,包括薪酬、住屋價格及持續高企的服務通脹均出乎意料上升。

他指出,澳洲服務價格升幅仍很高,租金迅速上升,電價將進一步上升;在生產率沒有回升之下,單位勞動成本急劇向上,中期通脹預期可能開始上升。但他說,想要維持就業市場增長,並不意味央行將容忍更高的通脹率持續。

市場預料,澳洲央行下月仍會加息,9月利率或升至4.35厘,估計利率或升至4.6厘甚至4.85厘見頂。

洛威警告通脹風險上升 澳洲央行或進一步加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