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嘉仁:雙櫃台模式推出後港股將進入新時代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姚嘉仁:雙櫃台模式推出後港股將進入新時代

2023-06-07 HKT 13:3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他形容雙櫃台模式推出後將帶來新商機,亦是行業的發展機遇。(李意琴攝)
    他形容雙櫃台模式推出後將帶來新商機,亦是行業的發展機遇。(李意琴攝)
李意琴報道
「港幣–人民幣雙櫃台模式」及雙櫃台莊家機制本月19日推出,首批21家上市公司被指定為雙櫃台證券名單,雙櫃台莊家就有9家。

港交所聯席營運總監及股本證券主管姚嘉仁表示,部分公司仍在準備,雙櫃台模式正式啟動前不排除有更多證券獲批。

他形容雙櫃台模式推出後將進入新時代,帶來新商機,亦是行業的發展機遇,海外投資者興趣濃厚,很多主權基金、退休基金、保險公司持有的人民幣資產比例偏低,因為市場配套未齊全。

被問到雙櫃台模式推出對港股成交量幫助有多大,姚嘉仁說,成交量形成需時,因此引入莊家制,希望做市商持續報價,增加交易機會及可能性,以利好成交量。至於對AH股價差的影響,他認為最緊要為市場提供選擇。

姚嘉仁:雙櫃台模式推出後港股將進入新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