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公務員評議會職方代表倡公務員劃一加薪4.65%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高級公務員評議會職方代表倡公務員劃一加薪4.65%

2023-06-07 HKT 13:4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高級公務員評議會職方代表倡公務員劃一加薪4.65%
行政會議提出公務員薪酬調整方案,中及低層劃一加幅4.65%,首長級及高層加2.87%,當局聽取四個中央評議會意見,高級公務員評議會職方代表、華員會會長利葵燕說,考慮提出反建議,各級公務員劃一加薪幅度為4.65%。

她指出,公務員目前少了約1萬7千至1萬8千人手的情況下,政府在薪酬支出減少,加上不少公務員要兩個人做三個人的工作,為維持士氣及高質素服務,原先提出要求加薪5.1%,考慮社會和諧及財赤情況下,現時提出劃一加幅4.65%,政府是可負擔的,得出來的效果將較付出的多很多倍。

利葵燕形容公務員在疫情下與政府共苦,復蘇時希望與政府同甘,一起拼經濟及應對深層次問題,商界亦理解需要維持競爭力與足夠人手,以及維持高質素服務,當局應該趁公務員薪酬調整來激勵士氣,凝聚公務員人心及維持高質素服務。

她又說,政府財赤並非一、兩年可消減,需要時間慢慢消化,但公務員加薪幅度卻追不上累計通脹,加薪只是過去的滯後數字,追不上通脹步伐,在維持高量、高質服務下,劃一加幅4.65%可激勵公務員拼搏,希望政府重新考慮。

高級公務員評議會職方代表倡公務員劃一加薪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