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日方一意孤行把福島核污水排海 令人憤慨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中方:日方一意孤行把福島核污水排海 令人憤慨

2023-06-07 HKT 16:1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中國駐日大使館稱,日方一意孤行把福島核污水排海,令人憤慨。(中國駐日大使館網頁截圖)
    中國駐日大使館稱,日方一意孤行把福島核污水排海,令人憤慨。(中國駐日大使館網頁截圖)
日本放送協會報道,東京電力公司已開始在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水排海隧道中注入約6000噸海水,用作稀釋即將排放的核污水。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表示,日方一意孤行,令人憤慨。

發言人說,福島核污水排海危害不可估量,日方至今並沒有提供足夠的科學和事實依據,解決國際社會對排海方案的正當性、淨化裝置的有效性、核污水數據的可靠性等方面關切。

發言人指出,將核污水排海並非唯一選項,日方沒認真研究其他處置方案,出於成本考慮決定向海洋一排了之是不負責任的行為,強調根據一般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採取一切措施避免環境污染、通知並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

中方:日方一意孤行把福島核污水排海 令人憤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