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批評日方為省錢及減低對自己污染風險將核污水排海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中方批評日方為省錢及減低對自己污染風險將核污水排海

2023-06-07 HKT 16:3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外交部批評日方為省錢及減低對自己的污染風險,將核污水排海。(港台圖片)
    外交部批評日方為省錢及減低對自己的污染風險,將核污水排海。(港台圖片)
日本東京電力公司近日發表報告顯示,上月在福島第一核電站港灣內捕獲的海魚,體內的放射性元素超標,超過日本食品衛生法規定標準的180倍。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回應說,日本政府一再為福島核污水洗白,號稱水質無害、排放有理,將排海當作處置核污水的唯一選項,但事實卻一再打臉。日方為自己省錢及減低對自己的污染風險,將核污水排海,要全世界買單的做法極端自私和不負責任。

汪文斌強調,海洋是全世界的公共財產,不是日本的下水道。日方不接納其他核污水處置方法,單方面決定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只會讓日本蒙羞,讓周邊國家及太平洋島國的民眾受害,讓日本進一步失信於國際社會。

中方批評日方為省錢及減低對自己污染風險將核污水排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