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皇臺緊急出口出現沉降 港鐵確認鐵路安全不受影響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宋皇臺緊急出口出現沉降 港鐵確認鐵路安全不受影響

2023-06-07 HKT 17:3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港鐵確認其中一個設於宋皇臺緊急出口的監測點,錄得沉降幅度達到預設停工指標。(港台圖片)
    港鐵確認其中一個設於宋皇臺緊急出口的監測點,錄得沉降幅度達到預設停工指標。(港台圖片)
啟德發展區2B3號地盤的公營房屋發展項目,進行打樁工程期間,港鐵屯馬綫宋皇臺緊急出口的其中一個監測點出現沉降,達到預設停工指標。港鐵表示,已確認鐵路安全不受影響,會持續監察。

港鐵表示,鐵路保護組人員於星期一進行監察時,確認其中一個設於宋皇臺緊急出口的監測點,錄得沉降幅度達到預設停工指標。目前該政府項目已暫停於有關緊急出口30米範圍內施工。港鐵已聯同有關政府部門作出檢視,確認現時鐵路安全及營運不受這外方建築工程影響,並會持續監察。

港鐵已要求負責該建築項目的註冊建築專業人士,提供施工方法及緩解措施以減低工程帶來的沉降幅度,並確保鐵路設施和營運安全不會受後續工程影響後,才考慮讓項目承辦商恢復相關工程。

宋皇臺緊急出口出現沉降 港鐵確認鐵路安全不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