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偉國指監測完善 楊永杰憂啟德地盤同時工程加劇沉降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盧偉國指監測完善 楊永杰憂啟德地盤同時工程加劇沉降

2023-06-07 HKT 19:3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盧偉國說,暫停在有關緊急出口30米範圍內的打樁工程屬於應有的程序。(陳樂謙攝)
    盧偉國說,暫停在有關緊急出口30米範圍內的打樁工程屬於應有的程序。(陳樂謙攝)
  • 楊永杰表示,啟德發展區一帶有6個地盤,憂慮未來幾個地盤同時進行工程時,會加劇沉降問題。(陳樂謙攝)
    楊永杰表示,啟德發展區一帶有6個地盤,憂慮未來幾個地盤同時進行工程時,會加劇沉降問題。(陳樂謙攝)
啟德發展區2B3號地盤的公營房屋發展項目,進行打樁工程期間,港鐵屯馬綫宋皇臺緊急出口的其中一個監測點沉降記錄,在本星期一達到20毫米的預設停工指標。

工程界立法會議員盧偉國表示,反映監測制度完善及行之有效,即使去到警戒線需要暫停工程,亦並非等同有危險。他認為,暫停在有關緊急出口30米範圍內的打樁工程屬於應有的程序,希望相關部門詳細檢視成因及跟進包括建築物結構、鐵路運行等會否受影響。

九龍中立法會議員楊永杰表示,啟德發展區一帶有6個地盤,憂慮未來幾個地盤同時進行工程時,會加劇沉降問題,影響港鐵行車管道的安全,希望政府當局加強監察,定時向立法會匯報。他又說,如果今次打樁方式導致沉降問題,未來當局或需要考慮改用其他方式。

盧偉國指監測完善 楊永杰憂啟德地盤同時工程加劇沉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