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部分陷入困境的上市內房正面臨除牌風險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標普:部分陷入困境的上市內房正面臨除牌風險

2023-06-07 HKT 20:4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標普表示,內地有11家上市房企面臨退市風險,包括世茂股份和陽光城,涉及的海外和境內未償還債券總額為210億美元。(港台圖片)
    標普表示,內地有11家上市房企面臨退市風險,包括世茂股份和陽光城,涉及的海外和境內未償還債券總額為210億美元。(港台圖片)
評級機構標普全球表示,中國一些陷入困境的上市房地產開發商,正面臨被除牌的風險,或會減少有關企業的重組選項,或會更容易被清算。

標普表示,內地有11家上市房企面臨退市風險,包括世茂股份和陽光城,涉及的海外和境內未償還債券總額為210億美元。上述公司在周一或停牌前的股價,都低於或略高於1元人民幣。

上海證券交易所較早時公布,四川藍光股份連續20個交易日的收盤價低過1元人民幣,決定終止公司的上市地位,股份在周二被除牌。

標普認為,退市關閉了中國開發商復元的選項,並關閉投資者拿回資金的選項,令各方不願意尋求庭外重組。

標普:部分陷入困境的上市內房正面臨除牌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