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倫:美國經濟部分環節放緩 預計降低通脹繼續有進展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耶倫:美國經濟部分環節放緩 預計降低通脹繼續有進展

2023-06-07 HKT 22:5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美國財長耶倫表示,美國經濟表現保持強勁,但部分環節已見放緩。(shutterstock)
    美國財長耶倫表示,美國經濟表現保持強勁,但部分環節已見放緩。(shutterstock)
美國財長耶倫表示,受惠消費開支穩健增長,美國經濟表現保持強勁,但部分環節已見放緩。她強調,降低通脹仍是首要任務,認為美國通過債務上限協議,有助聯儲局壓低通脹,預計未來2年將繼續在降低通脹方面取得進展。

耶倫接受電視台訪問時指,勞動市場緊張情況已見紓緩訊號,而失業率保持在約4%的水平,認為勞動市場正保持強勁的同時,通脹水平亦可逐步下降。

耶倫又指,銀行業普遍正為未來的挑戰和重組做好準備,部分銀行可能面對商業房地產方面的壓力,但業界的資本和流動性保持強勁,相信可以面對未來的挑戰。她又說,不排除銀行業會再度出現整合。

耶倫:美國經濟部分環節放緩 預計降低通脹繼續有進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