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基亞洲料美國經濟衰退或延至明年上半年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凱基亞洲料美國經濟衰退或延至明年上半年

2023-06-08 HKT 12:4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凱基亞洲認為,美國經濟衰退可能被推遲到2024年上半年。(張詩民攝)
    凱基亞洲認為,美國經濟衰退可能被推遲到2024年上半年。(張詩民攝)
凱基亞洲表示,美國低失業率和高通脹,反映經濟目前處於擴張後期階段,雖然貨幣政策緊縮,但私營部門資產負債表強勁,認為美國能夠在今年下半年避免衰退。不過強調整體經濟發展風險並未消失,衰退可能只是被推遲到2024年上半年。

該行預計,聯儲局加息至5.25厘後停止加息,預計年底前通脹仍遠高於該局目標,因而維持高利率。

凱基預計,短期支撐美股有利因素,包括銀行業流動性危機暫解、生成式AI帶動相關科技股價值重估、企業獲利好轉等,但高估值、緊縮的貨幣環境和潛在的衰退風險,對中長期股票投資不利。

另外,凱基預計,今年內地經濟增長或達5.5%,當中最大變數是消費支出的回升速度;並預計人民銀行或於未來3個月內放寬貨幣政策,以刺激經濟保持復蘇力度。

凱基將恒指今年底目標價向上修訂至22100點,預測市盈率調升至10.6倍。

凱基亞洲料美國經濟衰退或延至明年上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