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批民眾墮入免費矯齒陷阱 入稟要求相關公司賠償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日本一批民眾墮入免費矯齒陷阱 入稟要求相關公司賠償

2023-06-08 HKT 14:5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日本一批民眾墮入免費矯齒陷阱,入稟法院要求相關公司賠償。 (shutterstock)
    日本一批民眾墮入免費矯齒陷阱,入稟法院要求相關公司賠償。 (shutterstock)
日本超過150名民眾入稟東京地方法院,控告一間牙科診療公司和相關的牙科診所,令他們墮入免費矯正牙齒陷阱,要求合共賠償超過2億6千萬日圓,相當於大約1400萬港元。

這批民眾來自日本全國各地,他們的代表律師在記者會表示,原告人在2020年至2022年期間,受到可以免費佩戴牙套矯正牙齒的宣傳廣告吸引,與東京一間公司簽署體驗合約,可以獲得報酬,相當於免費佩戴牙套矯正牙齒。但他們簽約後,不僅被迫繳付高昂費用,還因公司旗下大部分牙科診所停業,療程被迫中斷,牙齒情況反而比治療前更差。

日本一批民眾墮入免費矯齒陷阱 入稟要求相關公司賠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