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防道石栗樹倒下 目擊者稱聽到咔咔聲後幾秒間已塌下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海防道石栗樹倒下 目擊者稱聽到咔咔聲後幾秒間已塌下

2023-06-08 HKT 16:5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海防道石栗樹倒下 目擊者稱聽到咔咔聲後幾秒間已塌下
  • 附近鞋店店員說,當時聽到樹木發出「咔咔」響聲。(林漢山攝)
    附近鞋店店員說,當時聽到樹木發出「咔咔」響聲。(林漢山攝)
尖沙咀海防道與漢口道交界一棵石栗樹倒塌,壓中一輛私家車,司機一度被困車內。

事發在下午約2時半,附近蛋糕店店員說,當時聽到巨響,抬頭一望已經看見有樹木倒塌,壓著一輛私家車,亦見到一名途人距離塌樹只有大約1米,差點被壓中。

附近鞋店店員說,當時聽到樹木發出「咔咔」響聲,他馬上從店內走出來查看,幾秒時間已經見到樹木塌了下來。

有市民表示,每天都會行經這條路,平時已經有點擔心樹木有倒塌風險,今次事件後更加憂慮,日後打風落雨天氣,可能都會繞路行另一條路。

警方說,塌下的樹木約20米乘5米,橫擱在行人路及行車線,壓到一輛私家車,司機一度被困,由消防員救出,他送院時清醒,報稱胸口痛。

消防員其後與工人鋸斷塌下來的樹幹,並移走樹木清理現場,海防道在下午約4時局部解封。

海防道石栗樹倒下 目擊者稱聽到咔咔聲後幾秒間已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