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伯恩斯言論 中方斥美方嚴重破壞雙方禁毒合作基礎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回應伯恩斯言論 中方斥美方嚴重破壞雙方禁毒合作基礎

2023-06-08 HKT 17:0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外交部稱,所謂「中國芬太尼前體非法借墨輸美」純屬虛假信息。(港台圖片)
    外交部稱,所謂「中國芬太尼前體非法借墨輸美」純屬虛假信息。(港台圖片)
在北京,外交部回應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指責中國沒有停止生產芬太尼的言論,批評美國政府忘恩負義,無理制裁中國公安部物證鑒定中心和國家毒品實驗室等機構,並多次起訴制裁中國企業和個人,嚴重破壞雙方的禁毒合作基礎。

發言人汪文斌強調,中國政府始終嚴厲打擊毒品犯罪,在全球範圍內,最早整類列管芬太尼物質,也是世界上易製毒化學品管制最嚴厲的國家。所謂「中國芬太尼前體非法借墨輸美」純屬虛假信息。

汪文斌指出,美方要做的是加強國內處方藥管控,強化對毒品危害宣傳,減少國內毒品需求,而不是對別國污蔑抹黑、甩鍋推責。

回應伯恩斯言論 中方斥美方嚴重破壞雙方禁毒合作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