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綸:當勞動力不足致經濟瓶頸 政府絕不袖手旁觀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黃偉綸:當勞動力不足致經濟瓶頸 政府絕不袖手旁觀

2023-06-08 HKT 17:1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黃偉綸聯同不同政策局官員與多名立法會議員及一眾建造業界代表會面,交換意見。(黃偉綸社交專頁圖片)
    黃偉綸聯同不同政策局官員與多名立法會議員及一眾建造業界代表會面,交換意見。(黃偉綸社交專頁圖片)
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說,在處理勞動力短缺問題上,政府一直以維持本地工人就業優先為大原則,但若行業人手明顯不足,有必要考慮輸入勞工。當香港出現勞動力不足,令經濟發展出現瓶頸,政府絕對不會袖手旁觀,會設法克服種種困難。

黃偉綸在社交平台強調,政策考量絕不是要引入廉價勞工,指以最低工資聘用外勞是荒謬之談,政府會和業界一起管理,嚴打如非法回佣問題,絕不容忍害群之馬。另外,政府絕不會「躺平」,會致力協助建造業界聯手加大培訓,改善地盤管理和工作環境,推動使用創新科技等,以鼓勵更多年輕人入行。

他又聯同不同政策局官員與多名立法會議員及一眾建造業界代表會面,交換意見。黃偉綸說,面對業界人手嚴重短缺,政府不會坐視不理,樂意和業界聯手,多管齊下,共同應對問題。

他說認同與會者指,隨著香港工程量增多,但人手老化,業界面對嚴重勞動力不足問題,如何加強培訓及招聘、增加科技應用,以及提升業界形象,以吸引年輕人入行等至為重要。

黃偉綸:當勞動力不足致經濟瓶頸 政府絕不袖手旁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