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美娟:希望可在第3季成立其他16區的關愛隊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麥美娟:希望可在第3季成立其他16區的關愛隊

2023-06-08 HKT 18:54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麥美娟:希望可在第3季成立其他16區的關愛隊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表示,南區及荃灣區的地區關愛隊於4月首先成立,已經投入服務。她提到荃灣區的關愛隊在該區早前發生一宗交通意外後,馬上到醫院成立支援的櫃枱,協助傷者及家屬面對即時的問題。她表示,其他地區的關愛隊正進行甄選,希望可在第3季成立其他16個區的關愛隊,並投入服務。

另外,對於完善地區治理建議方案的公眾諮詢,她表示,當局收到2萬幾份意見書,其中有九成多都是支持方案。她說,這反映市民對地區完善治理的渴求和訴求,她希望可以盡快做好相關工作,市民可在社區生活得開心。她又說,收到的意見中反映了市民非常支持有關方案,當局會順應市民的意見,希望立法會可盡快通過有關法例,可在年底有序進行相關選舉。

麥美娟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出席一項婦女活動。陳茂波致辭時表示,在各行各業及不同界別,愈來愈多女性擔任領導地位。本屆政府非常重視婦女發展,本年度財政預算案預留一億元,以加強對婦女界的支援。他表示,希望透過增加資助款項,可資助更多婦女團體及非政府機構進一步協助婦女個人發展,為她們自我增值及提供多項服務,包括子女照顧,方便在職婦女。

陳茂波提到,最近社會上發生不幸事件,提醒大家需要在社區層面建立起更緊密的支援網絡,更好地守望相助,為身邊有需要人士提供幫助,令社區更多關愛及更有凝聚力。他說,無論是支持婦女發展或加強支援少數族裔,只要有合適的服務或項目,特區政府一定會在資源上盡力配合。

麥美娟:希望可在第3季成立其他16區的關愛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