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駐港公署批評美方借黎智英案妄圖拉盟友對華施壓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外交部駐港公署批評美方借黎智英案妄圖拉盟友對華施壓

2023-06-08 HKT 19:5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外交部駐港公署批評美方借黎智英案妄圖拉盟友對華施壓。 (外交部駐港公署網頁截圖)
    外交部駐港公署批評美方借黎智英案妄圖拉盟友對華施壓。 (外交部駐港公署網頁截圖)
外交部駐港公署說,美國國會—行政部門中國委員會主席等人致函英國首相,鼓噪英美在香港問題上協調行動,聯手向中方施壓,並借黎智英案說三道四,肆意攻擊抹黑香港法治,公署發言人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說,反中亂港分子黎智英在修例風波期間煽動暴力,公然喊出「為美國而戰」。香港特區依法辦理黎智英案,是維護香港法治的正義之舉,與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無關,絕不容任何外部勢力置喙。美方個別政客對黎智英案搖唇鼓舌,三番五次打著新聞自由的幌子干預此案,如今又妄圖拉盟友共同對華施壓。

發言人說, 中方敦促美國國會有關機構和無良政客立即停止在國際上拉幫結派,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外交部駐港公署批評美方借黎智英案妄圖拉盟友對華施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