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正宇指美國持續加息不會影響香港金融及貨幣穩定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許正宇指美國持續加息不會影響香港金融及貨幣穩定

2023-06-09 HKT 19:5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在上海出席陸家嘴論壇時表示,本港有龐大外匯儲備,銀行體系流動性充裕,足以抵禦外在因素引發的市場震盪。(政府新聞處資料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在上海出席陸家嘴論壇時表示,本港有龐大外匯儲備,銀行體系流動性充裕,足以抵禦外在因素引發的市場震盪。(政府新聞處資料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表示,過去一年美國持續加息,不會影響香港的金融及貨幣穩定,強調政府一直統籌各金融監管機構,確保金融及貨幣市場系統運作暢順。

許正宇在上海出席陸家嘴論壇時表示,香港金融市場有堅固的緩衝和抗震力;本港擁有龐大外匯儲備,銀行體系流動性充裕,資本充足率遠高於國際監管標準最低要求,足以抵禦外在因素引發的市場震盪。

許正宇說,通過「全天候、跨市場、聯動式」的監測系統,政府與金融監管機構持續監察市場是否出現系統性風險的跡象,並會按需要即時應對,強調要守好金融安全的底線,居安思危,時刻做好準備。

許正宇在出席論壇期間,與上海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局長周小全會面,探討如何深化兩地監管和市場機構合作;期間亦拜訪上海浦東發展銀行董事長鄭楊,簡介香港推動金融業發展的最新政策,雙方就推進滬港金融合作,包括人民幣國際化、兩地金融市場和金融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加強綠色金融合作等交換意見。

另外,許正宇昨日到訪上海證券交易所,與副總經理董國群會面,並在上海與當地官員交換意見。

許正宇指美國持續加息不會影響香港金融及貨幣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