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應樺訪問匈牙利布達佩斯 推廣香港優勢和營商機遇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丘應樺訪問匈牙利布達佩斯 推廣香港優勢和營商機遇

2023-06-09 HKT 22:2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丘應樺(右一)與匈牙利外交與對外經濟部副部長(左一)會面,了解匈牙利的經濟發展。(政府新聞處)
    丘應樺(右一)與匈牙利外交與對外經濟部副部長(左一)會面,了解匈牙利的經濟發展。(政府新聞處)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訪問匈牙利布達佩斯,向當地公司和企業家推廣香港的獨特優勢和潛力。
  
丘應樺表示,香港與匈牙利一直保持緊密的雙邊貿易關係。去年香港與匈牙利的雙邊商品貿易額達178億港元。匈牙利在歐洲聯盟成員國中,為香港第七大貿易夥伴。在中國內地與匈牙利的貿易額中,約11.4%、即133億港元經由香港轉口。
  
他說,香港在「一國兩制」下享有獨特優勢,是匈牙利企業進入粵港澳大灣區市場和參與「一帶一路」倡議的理想門戶。他亦向匈牙利政府官員和商界領袖簡介香港在招商引資方面的新措施,以增強發展動能。
  
丘應樺其後轉往沙特阿拉伯利雅得,將出席中阿合作論壇第十屆企業家大會。他將於本月12日返港。

丘應樺訪問匈牙利布達佩斯 推廣香港優勢和營商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