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外長譴責華大使言論 中方:冀韓方正確看待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韓外長譴責華大使言論 中方:冀韓方正確看待

2023-06-09 HKT 22:37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南韓外長朴振譴責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涉及韓中關係的言論「過分」,中國外交部說,當前中韓關係面臨困難和挑戰,責任不在中方。(shutterstock)
    南韓外長朴振譴責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涉及韓中關係的言論「過分」,中國外交部說,當前中韓關係面臨困難和挑戰,責任不在中方。(shutterstock)
南韓外長朴振譴責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涉及韓中關係的言論,形容是「過分」。朴振說,根據外交慣例,大使的本份是增進兩國友好,而非傳播誤解。

邢海明昨天會見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時表示,當前國際形勢複雜演變,有些人賭美國贏、中國輸,這樣顯然是誤判,沒看清歷史大勢。現在賭中國輸的人今後一定會後悔。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當前中韓關係面臨困難和挑戰,責任不在中方。中國駐韓邢海明同南韓政府、政黨和社會各界廣泛接觸,就雙邊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意見,介紹中方立場關切,是職責所在,希望韓方正確看待,把關注點放到如何正視問題、實現中韓關係的穩定和發展上來。

汪文斌說,在不久前舉行的中韓司局級外交磋商中,中方清晰、明確地表明立場和關切,韓方對此是清楚的。韓方應當深刻認識問題所在,並認真對待。 汪文斌重申,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韓方應切實遵守中韓建交聯合公報精神,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審慎處理涉台問題。

韓外長譴責華大使言論 中方:冀韓方正確看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