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稱中方願與南非攜手維護廣大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習近平稱中方願與南非攜手維護廣大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

2023-06-09 HKT 23:4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習近平指出中國與南非對於維護廣大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具有重要戰略意義。(新華社資料圖片)
    習近平指出中國與南非對於維護廣大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具有重要戰略意義。(新華社資料圖片)
黃凱宜報道
國家主席習近平應約與南非總統拉馬福薩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中國與南非都是重要的發展中大國,兩國關係對於維護廣大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引領中非團結合作具有重要戰略意義。他又說今年是金磚南非年,兩國關係面臨重要發展機遇,中方願意與南非提升兩國關係水平,構建高水平中南命運共同體,一同踐行真正多邊主義,攜手維護廣大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推動國際秩序朝著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

新華社報道,拉馬福薩在通電話時表示,南非高度珍視南中強而有力及高水平的戰略夥伴關係,又指南中合作令非洲受益,南非致力於與中方一同推動南中關係不斷發展,亦將與中國等金磚成員國深化溝通協調,以加強金磚合作。雙方亦就烏克蘭危機交換意見。

習近平稱中方願與南非攜手維護廣大發展中國家共同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