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布新一輪援烏計劃 包括防空及無人機系統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美國公布新一輪援烏計劃 包括防空及無人機系統

2023-06-10 HKT 03:1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五角大樓強調美國將繼續與盟國及夥伴合作,令烏克蘭有能力應付戰場上的即時需要。(shutterstock)
    五角大樓強調美國將繼續與盟國及夥伴合作,令烏克蘭有能力應付戰場上的即時需要。(shutterstock)
美國國防部宣布向烏克蘭提供新一輪總值20億美元的一籃子援助計劃。

華盛頓方面表示,計劃涉及關鍵的防空能力及彈藥,包括鷹式防空系統與導彈、無人機系統及激光導向火箭砲。五角大樓指計劃亦將包括在培訓及維修保養方面的支援,強調美國將繼續與盟國及夥伴合作,令烏克蘭有能力應付戰場上的即時需要,同時滿足基輔的長期安全需求。

另外,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說,烏克蘭南部卡霍夫卡水電站大壩,是被放置在渦輪室的炸藥破壞,引致決堤;由於渦輪室設於俄控區域,一切都表明莫斯科是導致這場災難性洪水的幕後黑手,不可能由其他人造成。不過,博雷利未有為他的說法提供證明。

美國公布新一輪援烏計劃 包括防空及無人機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