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特首已指示警方加強高姿態巡邏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鄧炳強:特首已指示警方加強高姿態巡邏

2023-06-10 HKT 08:5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鄧炳強:特首已指示警方加強高姿態巡邏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在本台節目《星期六問責》表示,本港近期發生的嚴重傷人事件令人不開心及不安樂,部分案件並非涉及完全不相識的施襲,特首已指示警方加強高姿態巡邏。

鄧炳強說,當局檢視後,將會調派更多人手在前線,尤其在人流多的地方,包括加強輔警出勤及衝鋒隊巡邏,又期望不同地區的保安人員及早發覺爭執個案,不致於演變為暴力事件才處理。他又指,這些事件與人的忍耐力有關,希望大家和睦相處,多忍讓及體諒。

被問到外界質疑香港接連發生斬人案,變得很不安全,鄧炳強表示,理解市民的擔憂,重申警方軍裝人員會以高姿態巡邏,盡快作出反應。對於本港今年與暴力相關的案件較去年增加,鄧炳強解釋,去年上半年新冠疫情嚴重,少人出街,又強調,如與2019年同期相比,有關罪案的數字是相若,並非突然變差。

鄧炳強表示,今年首季的騙案按年上升六成半,主要牽涉網上騙案,除了因為疫情,亦因為消費模式改變,多了市民網購,投資及求職騙案增加。他說,不單止香港,倫敦及新加坡等地都受到騙案影響。他說,在加強宣傳教育後,網購或電話騙案已較對上一季下跌。

鄧炳強:特首已指示警方加強高姿態巡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