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失車輛於紅磡撞向警車 警方開兩槍拘一男涉販毒危駕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報失車輛於紅磡撞向警車 警方開兩槍拘一男涉販毒危駕

2023-06-10 HKT 16:2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報失車輛於紅磡撞向警車 警方開兩槍拘一男涉販毒危駕
警方在紅磡警署附近截查一輛報失車輛,期間司機無理會,車輛撞向警車,兩名警員警告無效後開了兩槍,無人受傷。25歲男司機被捕,涉嫌販毒及危險駕駛等。

西九龍總區刑事部警司鍾雅倫表示,今早11時45分左右,收到有人舉報指有懷疑已報失的車輛,即「影子車」出現於窩打老道近獅隧,向尖沙咀方向行駛,警方於10分鐘後,於公主道近紅磡警署發現這輛車,由於當時正塞車,警方上前嘗試截停,發出數次口頭警告後,司機無並反應,並倒車逃走,期間撞到另一輛私家車,現場交通警員因要保護自己及其他道路使用者免受傷害,於是拔槍,並發出警告,無效後向車輛右邊開了一槍,打中車門,但司機隨即撞向另一輛警車,現場另一名交通警長拔槍並發出警告後,向「影子車」左邊開一槍,打中後座乘客位的車窗,之後車輛繼續向前駛,撞到防撞欄後停下 ,警方上前拘捕司機。

鍾雅倫表示,當時疑犯並無武器,但他駕駛的車輛撞前又撞後,如不制止,車輛會撞向其他道路使用者及警員,因此在別無其他方法下,警方拔槍及開槍。他強調警方開槍有守則,認為兩名警員開槍是合理的。

警方其後在車內及近司機位對開地下的位置,發現80包懷疑可卡因,市值約10萬元,調查顯示車輛是3月於元朗已報失的車輛。警方以販毒、行使虛假文件、危險駕駛、無牌駕駛及沒有第三者保險,拘捕男司機,他有案底及黑社會背景,懷疑是毒販,利用車輛販毒送貨,不排除有集團控制。

報失車輛於紅磡撞向警車 警方開兩槍拘一男涉販毒危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