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定國結束訪問廣州及深圳行程返港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林定國結束訪問廣州及深圳行程返港

2023-06-10 HKT 18:40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林定國與代表團在南沙參觀南沙規劃展覽館。(政府新聞處)
    林定國與代表團在南沙參觀南沙規劃展覽館。(政府新聞處)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結束訪問廣州及深圳的行程返港。

於訪問期間,林定國與香港法律業界代表團參觀南沙規劃展覽館,了解廣州南沙新區的歷史和最新發展,以及深化與港澳合作的前景和舉措,隨後到訪南沙國際仲裁中心。林定國表示,律政司會進一步鼓勵業界為南沙新區的發展和對外開放貢獻力量,特別涉外仲裁和商事調解方面的人才交流,包括在海事融資和保險,以及爭議解決等各方面,助力為南沙以至粤港澳大灣區的高質量發展,進一步完善法治保障。

另外,林定國亦拜訪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國際商事法庭,了解就訴訟、調解、仲裁有機銜接的「一站式」國際商事糾紛多元化解決平台的建設和運作。他又拜訪深圳前海合作區人民法院,了解法院機構設置,以及與院長卞飛等代表進行圓桌交流會議。

林定國今早曾參觀騰訊集團位於深圳的總部,了解研發和應用創新科技。他認為香港法律界必須抓住科技創新的機遇,積極探討如何進一步利用科技來提升專業服務的效率和水平。

林定國表示,律政司日後會繼續致力推進兩地規則銜接和人才對接,推動兩地為粤港澳大灣區建設攜手合作、互惠共贏。

林定國結束訪問廣州及深圳行程返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