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處呼籲僱主及僱員注意在暴雨下工作的電力安全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勞工處呼籲僱主及僱員注意在暴雨下工作的電力安全

2023-06-10 HKT 20:11
分享工具 facebook
  • 勞工處呼籲僱主及僱員注意在暴雨下工作的電力安全。(港台圖片)
    勞工處呼籲僱主及僱員注意在暴雨下工作的電力安全。(港台圖片)
鑑於天文台已發出暴雨警告,勞工處提醒僱主及承建商,當僱員在進行電力工作或處理電力作業裝置時,須採取所需的工作安排及適當安全措施,以保障僱員的工作安全。

勞工處發言人表示,僱主及承建商須盡量避免委派僱員在受暴雨天氣影響的地方進行電力工作或處理電力作業裝置,及應參考勞工處出版的《颱風及暴雨警告下的工作守則》和《惡劣天氣下的工作安全指南》。即使在不受暴雨影響的地方進行電力工作或處理電力作業裝置,由於空氣較為潮濕,仍必須採取適當安全措施,以免發生觸電意外。

另外,渠務署呼籲市民,若發現街道水浸,請盡快致電24小時渠務熱線,電話為 23001110。

勞工處呼籲僱主及僱員注意在暴雨下工作的電力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