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連斯基稱正進行反攻及防禦 拒詳細說明反攻處哪階段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澤連斯基稱正進行反攻及防禦 拒詳細說明反攻處哪階段

2023-06-10 HKT 23:4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澤連斯基表示烏軍指揮官都士氣積極,他認為在烏克蘭的俄軍已時日無多。(美聯社)
    澤連斯基表示烏軍指揮官都士氣積極,他認為在烏克蘭的俄軍已時日無多。(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反攻及防禦行動正在進行,但不會詳細說明烏方反攻處於甚麼階段。

經歷長時間僵局後,外界預期烏克蘭採取行動收復失地已有一段日子,傳媒認為澤連斯基的最新說法,似乎證實反攻俄羅斯的行動已經展開。澤連斯基與到訪的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會談後在基輔表示,烏軍指揮官都士氣積極,他認為在烏克蘭的俄軍已經時日無多。

報道指烏軍在東部向巴赫穆特推進,在較南位置就逐漸靠近扎波羅熱,並向俄方目標進行長程打擊。俄羅斯總統普京較早時指烏克蘭已展開的反攻行動,實現不到任何預定目標,俄軍對局勢有務實評估,從實際情況出發部署近期行動,令烏軍近日遭受重大損失。

澤連斯基稱正進行反攻及防禦 拒詳細說明反攻處哪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