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成立北部都會區統籌辦事處 丘卓恒出任主任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政府成立北部都會區統籌辦事處 丘卓恒出任主任

2023-06-12 HKT 09:56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丘卓恒出任北部都會區統籌辦事處主任。(政府新聞處)
    丘卓恒出任北部都會區統籌辦事處主任。(政府新聞處)
發展局成立北部都會區統籌辦事處,以統籌、倡導及推動北部都會區的發展。北部都會區籌備辦公室主任丘卓恒,出任統籌辦事處主任。

發展局表示,北部都會區以「國際創科新城」為主題,計劃涵蓋土地發展、房屋供應、交通基建建設、生態保育、產業發展,以及政府及社區設施等領域,多個政策局和部門均會參與,辦事處將承擔整體統籌和推動的工作。

局方又指,辦事處今年內將制訂和公布北部都會區行動綱領和具體計劃,日常主要職務包括制訂創新的規劃及土地政策與執行安排;加強與相關決策局或部門的協調工作;就北部都會區的發展方針和優次向高層團隊提供策略性建議;與內地機構緊密和定期聯繫,以及就北部都會區的發展推動公眾參與及加強與持份者溝通等。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表示,丘卓恒為資深政務主任,具備出色領導和管理才能。有信心能在新崗位提供專業高效的服務。

政府成立北部都會區統籌辦事處 丘卓恒出任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