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將公布方案應對勞工短缺包括有限度輸入勞工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李家超:將公布方案應對勞工短缺包括有限度輸入勞工

2023-06-13 HKT 09:4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李家超:將公布方案應對勞工短缺包括有限度輸入勞工
行政長官李家超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政府很快公布應對本地多個行業及工種勞工短缺的方案,包括有限度輸入勞工。

李家超出席行政會議前表示,香港在抗疫後全面通關,社會全面復常,多個行業及工種都反映勞工短缺,政府很快公布方案,應對有關問題,包括有限度輸入勞工。不過李家超強調大原則要保障本地工人利益,涉及3方面,第一保障本地工人就業優先,如要輸入勞工,只針對人力明顯不足的行業;第二要保障本地勞工的工資收入,輸入勞工的工資不能低於相關職位的工資中位數;第三要以培訓及增加本地勞工為主,引入外勞只是輔助及非永久措施,政府會繼續加強職業教育及培訓工作,包括與業界擴大招聘、培訓增強技能、簡化工序、改善工作環境、推廣科技應用等。

李家超指出,勞工短缺不單令行業營運出現問題,亦影響社會向市民提供服務的質和量,更會影響香港整體發展的競爭力。他又強調政府在處理勞工問題上,有與業界不同代表溝通,亦重視勞顧會的角色。

李家超:將公布方案應對勞工短缺包括有限度輸入勞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