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一周年】林定國:23條研究有進展 惟未可交代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上任一周年】林定國:23條研究有進展 惟未可交代

2023-06-23 HKT 08:0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上任一周年】林定國:23條研究有進展 惟未可交代
汪溟曦報道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表示,律政司與保安局的聯合特別工作小組,就《基本法》23條立法,持續研究參考外地法律,相關工作目前有進展,但未能具體交代。

林定國接受本台《上任一周年》系列訪問時以烹飪作比喻,指「煮餸煮到半路」亦不會端出來給人看,因此當局難以在現時具體交代23條立法研究工作,但他重申,要盡快完成立法並非口號或官方答案,而是確實的憲制責任,只是現時尚未能評估何時完成。

另外,林定國認為,律政司過去一年在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有做出成績,其中之一就是修訂《法律執業者條例》,為海外律師參與涉及國家安全的案件提供了新的機制,並在確保不會產生國家安全風險以及保持開放包容的制度之間取得平衡。

被問到過去一年最大成就,林定國說,雖不算成就,但他無論在處理修例抑或推動國家安全教育時,都堅持盡量尊重普通法制度,並嘗試用令人理解的方式解釋《香港國安法》,強調被定罪的都是極端行為,普羅大眾不易觸及。

【上任一周年】林定國:23條研究有進展 惟未可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