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錦渡口岸沉降 蔣志偉:周三至五貨量較多冀疏導車流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文錦渡口岸沉降 蔣志偉:周三至五貨量較多冀疏導車流

2023-07-11 HKT 09:3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蔣志偉說星期三至五的貨運量較多,希望內地與本港互相配合,以便疏導車流。
    蔣志偉說星期三至五的貨運量較多,希望內地與本港互相配合,以便疏導車流。
文錦渡內地口岸地面出現沉降,口岸入境客、貨車通關服務暫停。落馬洲中港貨運聯會主席蔣志偉說,他聽到的消息指或需要6星期才完成修復工程。

蔣志偉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說,文錦渡主要是運送鮮活類貨物,並非主要貨運通道,佔跨境貨運不足兩成,今次只是影響北行,相信對供港貨運影響不大。他說每周星期三至五的貨運量較多,希望內地與本港互相配合,加派人手及加開通道,以便疏導車流。

土力工程處前處長、工程師學會前會長陳健碩在同一節目說,不掌握沉降的資料,難以仔細分析成因。但他說看傳媒資料,明顯是水土流失造成的現象,多數與水有關,例如或因天然水、爆排水管或附近有地盤,注水入地層後造成水土流失。

他又說,口岸的個別地面窿起,估計與出現高水壓有關,有些像香港爆水管,如果只是水管問題,修補工作相對簡單,如果屬天然地質災害則較難處理。

文錦渡口岸沉降 蔣志偉:周三至五貨量較多冀疏導車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