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保羅男女中學兩名超級狀元分別留港及赴英國劍橋升學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聖保羅男女中學兩名超級狀元分別留港及赴英國劍橋升學

2023-07-19 HKT 09:55
分享工具 facebook
  • 藍仲宏(左)說將到英國劍橋大學修讀自然科學;古冰心(右)說將留港選讀醫科。(周國安攝)
    藍仲宏(左)說將到英國劍橋大學修讀自然科學;古冰心(右)說將留港選讀醫科。(周國安攝)
中學文憑試今日放榜,今屆有4名考生考獲7科5**,成為狀元,其中3人的數學延伸部分亦考到5**,屬於「超級狀元」。聖保羅男女中學有1男1女狀元,分別是藍仲宏及古冰心,兩人在數學延伸部分亦取得5**,是超級狀元。

古冰心對於能成為超級狀元感到驚喜,表示自己平時成績不算特別優秀,得悉結果後即時打電話予家人,家人都感到開心。她表示,將會留在香港選讀醫科,但未決定哪間大學,又說自己一直以做醫生為目標。她提到一直希望服務他人,而成為醫生是幫助他人最直接的方法。她又提到香港的醫護人手短缺,有留意公私營協作計劃,認為現時資源分配不平均,私營服務利用很多資源只服務很少人,認為未來公私營可以合作,可能由政府或其他機構提供津貼,以服務更多有需要人士。

藍仲宏表示,本身對成績沒有任何期望,認為「夠用就得」,所以對於能成為超級狀元感到開心,認為能報答支持自己的人。他表示,將到英國劍橋大學修讀自然科學,自己一直對有關題目感興趣,到外國升學是希望認識更多不同的人、學習系統等,希望成為科學家,在未來貢獻社會。他又說暫時未考慮會否回港發展。

聖保羅男女中學兩名超級狀元分別留港及赴英國劍橋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