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資高教聯盟稱不同自資院校反映收生人數較去年上升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自資高教聯盟稱不同自資院校反映收生人數較去年上升

2023-07-20 HKT 10:0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陳卓禧表示,不同的自資院校反映,收生人數較去年上升。
    陳卓禧表示,不同的自資院校反映,收生人數較去年上升。
中學文憑試昨日放榜,自資高等教育聯盟副主席、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校長陳卓禧表示,不同的自資院校反映,收生人數較去年上升。以港專為例,昨日完成入學註冊的人數,較去年上升一成。

對於有報道指自資院校以「銀彈」搶應屆畢業生,陳卓禧說,院校大幅減免學費,作為應急對策可以理解,但長遠對院校生存和發展並非良好現象,不應永無止境自殺式競爭。

今年政府推出全新的「應用教育文憑」,由八間院校提供,陳卓禧在本台節目《千禧年代》說,相關課程亦帶動院校收生有增長。他透露,教育局早前邀請資助及自資院校代表參與有關北部都會區高等教育發展的簡報會,提出區內會有4幅5至20公頃的土地,開放予院校競逐,相關發展計劃要配合本港八大中心定位,滿足粵港澳大灣區人力需求。

陳卓禧又提到,本港高教界應花更多心思配合八大中心定位,學生來源亦不只應屆畢業生,香港的高等教育品牌在鄰近地區,包括東南亞和內地都受歡迎。

自資高教聯盟稱不同自資院校反映收生人數較去年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