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大選 首相桑切斯和人民黨黨魁費霍均表示勝選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西班牙大選 首相桑切斯和人民黨黨魁費霍均表示勝選

2023-07-24 HKT 06:43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首相桑切斯領導的工人社會黨取得122席,比人民黨少,但他指左翼陣營勝選。(美聯社)
    首相桑切斯領導的工人社會黨取得122席,比人民黨少,但他指左翼陣營勝選。(美聯社)
西班牙大選,沒有政黨或陣營贏得絕對多數席位,可能出現懸峙國會。而屬於左翼陣營的首相桑切斯和右翼人民黨黨魁費霍都表示贏得選舉。

根據內政部的初步統計,人民黨贏得最多席位,在國會眾議院的350個席位中取得136席,比2019年的大選多47席,極右翼呼聲黨就取得33席,比上屆少19席。兩黨合共取得的席位,仍未達到成為絕對多數的176席。

至於桑切斯領導的工人社會黨所得席位有122席,比上屆多兩席,極左翼的匯總聯盟就取得31席,同上屆相同。如果工人社會黨與其他政黨結盟,仍然有機會繼續組閣。

西班牙大選 首相桑切斯和人民黨黨魁費霍均表示勝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