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炳強指外部勢力處心積慮 呼籲市民警惕守護國家安全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鄧炳強指外部勢力處心積慮 呼籲市民警惕守護國家安全

2023-08-02 HKT 11:02
分享工具 facebook
  • 鄧炳強指香港出現多次國家安全事件,是外部勢力在回歸前已處心積慮,想利用香港危害國家安全。(社交網頁影片截圖)
    鄧炳強指香港出現多次國家安全事件,是外部勢力在回歸前已處心積慮,想利用香港危害國家安全。(社交網頁影片截圖)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過去20年,香港出現多次國家安全事件,是外部勢力在回歸前已處心積慮,想利用香港危害國家安全。

鄧炳強在社交網頁的影片中表示,外部勢力於2003年已經在香港培植本地反對派,專門組織大型反政府遊行,並以反23條立法大遊行為試點。外部勢力之後發現,只要製造社會議題及矛盾,就有機會號召大批巿民,令政府難以施政。

到2012年政府推行國民教育,外部勢力經代理人抹黑政策,更一度包圍政府總部。到2014年政府推行政改,本地代理人就出來反對,繼而發生非法佔中事件。

鄧炳強說,雖然行動以失敗告終,但開始有人提出要加入暴力元素,因而發生2016年的旺角暴動。到2019年代理人就以「反送中」之名,抹黑逃犯條例,煽動巿民上街,令香港出現大規模暴亂,將香港推向顏色革命的方向。

他說,市民要時刻警惕,守護國家安全,共建一個和諧安穩的社會。

鄧炳強指外部勢力處心積慮 呼籲市民警惕守護國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