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安誠稱兩地加強合作 向世界展示國家先進建築科技 - RTHK
A A A
氣溫 濕度
新聞重溫 可重溫過去12個月的新聞

何安誠稱兩地加強合作 向世界展示國家先進建築科技

2023-08-09 HKT 12:28
分享工具 facebook
  • 何安誠指內地與香港可加強合作,向世界展示國家先進的建築科技發展。(張連登攝)
    何安誠指內地與香港可加強合作,向世界展示國家先進的建築科技發展。(張連登攝)
建造業議會主席何安誠說,內地與香港可加強合作,向世界展示國家先進的建築科技發展,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了建造業的發展重點,香港特區政府也致力提升公營房屋供應的數量、速度、效率和質量。

何安誠在「中國建築科技發展與香港建造業的未來」論壇上致辭表示,科技創新是建造業的關鍵,內地業界的「組裝合成」建築及數碼化展示了技術的突破,亦將幫助香港開拓機遇及創新。

他表示,香港每年的建造工程量預計達到3000億港元,需要與內地提升合作水準,內地一些科技公司可幫助香港提升最少20至30%的效率及生產力,提高巿民幸福感及宜居感,相信「強強聯手,聯通國際」可令香港更上一層樓。

何安誠稱兩地加強合作 向世界展示國家先進建築科技